为国饭cp

了尔一生花烛事。

喵喵喵?(又名:好像养一只龙崽啊!)

無名齋:

简介:


喵喵喵?汪汪汪!


开一家宠物店啦!



片段式灭文法,一般情况下无任何不适情节。如果有会提前高能预警。



关键:


AU(Alternative Universe,平行时空)


OOC(Out Of Character)


 


隐藏刘孔,昕博,杀团等各种cp,不适者可拒绝食用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目录    ←戳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1


肖战把龙崽带回来的时候,可是吓坏了刘国梁。


雪白的一小团被肖战捧在手心里,身上的毛一耸一耸抖得厉害。


“来来来,先把小家伙儿放垫子上。”


刘国梁从储物柜里找出来一张美国队长盾牌的垫子,从肖战手里接过了龙崽。


孔令辉从听见声响,披了件外衣就赶忙跑出来。


“诶呦,折耳啊这是,发病了?”


肖战抹了一把汗,叹了口气。


“应该没有吧,怕是大晚上冻着了。才这么丁点儿大,要不是我回来听见巷子里喵喵地叫,估计活不过三两天。”


刘国梁先把龙崽清洗干净,又烘了一块热毛巾,把龙崽围住,估计是太暖和,没一会儿竟然睡着了。


孔令辉手指头撩了撩龙崽的耳朵。


“贪睡。国梁,把他放哪儿啊,总不能在桌上放一晚上吧。”


肖战心眼一动,接了话。


“临时也排不出位置了,继科那儿还有空,要不先让小家伙去凑合一晚。”


刘国梁蹙了蹙眉。


“不会打起来吧,刚来的时候他可是连阿玘都敢挠的。”


“不然怎么着,让小家伙去挤阿玘还是贻可。”


“别别别,还不如继科好脾气。”


想了半天,刘国梁也没想出别的主意。


“要不就先试试,反正就一晚上。等明儿一早,老秦回来了再说,猫这一块儿他熟。”


 


02


继科在窝里睡得好好的,半夜里一阵儿悉悉索索。


刚一晃耳朵就被肖战摁住了头。


“你听话点儿,别吵着小家伙睡觉。”


呜咽地从嗓子里汪了一声。


你就不怕吵到我睡觉!


肖战做了个禁声的手势,点了点已经放在继科旁边的龙崽。


“不是说了不要闹么,还是不听话,我就把他送你哥那里去了啊。”


继科眼睛一下子亮了,通体雪白的一只苏格兰折耳猫,半个脑袋露在小毛巾外边,耳尖还微微泛粉。


尾巴一扫就把小东西盖住了,诶呦这是受了什么罪啊,隔着毛巾还有点冰冰凉的寒意。


继科也不敢再叫了,一抬头就直勾勾地盯着肖战。


送我窝里来的,就是我的了!


肖战给继科顺了一把毛。


“就知道你不忍心,今儿凑活一晚,明天给小家伙腾了地方你就继续做大爷吧。”


继科把尾巴一紧,几乎是把龙崽圈进了怀里。


我的!我的!我的!


肖战把继科尾巴挪开。


“小祖宗诶,就一晚上,你别欺负人啊。压坏了怎么办。”


继科才想起来身边的小家伙身体还虚弱的很,悻悻地把尾巴挪了挪。


“行,这样还像话,睡吧啊。”


 


03


肖战刚一走,继科就觉得身边的小家伙往小毛巾里一缩,离开自己远远的。


“汪唔”


不开心不开心不开心,作为整个宠物之家里年龄最小的小金毛,继科现在满脸的不开心。


明明是肖爸送来的媳妇儿,为什么这么怕我!


“喵喵喵”


龙崽悄悄扒拉开小毛巾,乌黑发亮圆滚滚的眼睛,滴溜溜地转了转。


“喵呜,你,你好!”


“汪!你好。”


继科看龙崽先说话了,伸爪子想要拍一拍龙崽的小脑袋。


结果被龙崽一躲,又缩回了小毛巾里。


“汪!你不要怕我嘛。”


继科把尾巴勾了一勾,刚刚好能护住龙崽。


“身上怎么还是这么冷啊,小毛巾都不算热了,你要不要到我窝里来,很暖和的。”


龙崽大概是冻怕了,小爪子伸出来摸了摸继科的尾巴,顺着尾巴爬到了继科的窝里。


“你看你看,很暖和的对不对。”


龙崽蜷在继科身边,小猫脑袋一蹭一蹭。继科抬起一只爪子把龙崽收到自己怀里。


“这里啊,是宠物之家,刚刚送你来的那个光头,就是肖爸,家里大多是的狗狗都是他管的,像是玘哥和邱哥,还有我。”


“哦,你还没见过他们吧,我明天领你去见一见。”


“你应该见过刘爸爸了吧,就是那个胖子,个儿不高的那一个,稍微高一点儿的是孔爸。”


继科絮絮叨叨地在龙崽耳边交代宠物之家的人和事,像是新郎倌儿在叮嘱刚进门的小媳妇。


龙崽起先还怕生,最后打开了话匣子,就着窗外的明月光,和继科,看星星看月亮,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。


 


04


继科比龙崽大了也不过六周,早来了半个月。是刘国梁从朋友那里领回来的,说是性子太倔不会驯,留自己那儿也是糟蹋了。


没两天,刘国梁就把继科交给肖战了,毕竟是连像邱哥那样的德国黑背都能驯服的人,小小一只金毛算什么,何况现在还只是小崽子。


入住第一天就因为抢了阿皓的提木西和阿玘打了起来,伤到没伤着,毛掉了一地。


对了,阿玘是只边牧,阿皓是荷兰兔,从小一起长起来的。


也不知道一只狗和一只兔子怎么能好到他俩那样子。


阿玘第一次和阿琳抢肉吃,大概就是为了阿皓。


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只兔子那么爱吃肉。


哦,阿玘阿皓和阿琳一开始都是吴敬平养的,实在是因为阿皓和阿琳太费心思,吴爸爸又不擅长养狗狗,才不得已把阿玘交给养狗专家肖战。


阿琳是只银狐,聪明机灵,每次刘国梁攒局斗地主的时候,都爱在一边看牌。


也不知道为什么吴爸爸就爱养一些奇奇怪怪的宠物,一直到后来小胖的出现彻底坐实了这句话。


 


05


至于龙崽为什么会被肖战捡回来,大概是天意吧。


龙崽是新一窝猫崽子里最好看也最机敏的一只,就一点不太好,太小。比起其他的猫长得慢,小小个儿的容易爱欺负。


也不知道是哪只猫掀动了坏心思,用小鱼干儿把龙崽哄了出去,领到了人生地不熟的野巷子里,自己先跑了。


天寒地冻的,还不认路。两天了,龙崽抱着最后一点小鱼干缩在纸箱子里呜呜地叫。


本来折耳天生就体弱,要不是这回碰上了肖战,大概也活不长久。


继科握了握龙崽的小爪子。


“汪,没事了没事了,在家里没人能欺负你了。”


暗地里磨了磨牙,千万别让他碰上那只猫,咬不死他。


 


06


“哎呦,才一晚上就建立革命情谊了啊?”


秦志戬从继科窝里把龙崽捞了出来,左看看右看看,回头对刘国梁说。


“没啥大事,挺好的。”


把龙崽捧到跟前蹭了蹭鼻尖。


“小家伙,你有名字吗?”


龙崽刚刚睡醒,喑着嗓子喵了一声。


“哦,你叫龙崽哈,今后就跟着我咯。”


龙崽眼睛一亮,这个人好好看,而且听得懂我说话。乖巧地低下头蹭了蹭秦志戬的掌心。


继科被吵醒了之后原本就是一脸的不爽,现在已经开始拿自己荧光蓝的小垫子磨爪子了。对着肖战一直汪汪地叫。


我的!我的!我的!


肖战耸肩一摊手。


“现在是人家的了。”


继科仰天长啸一声,把原本还趴着的邱哥和阿玘都给吓得警觉地站立起来。


“汪——”


我的龙崽啊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END???  or TBC??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坑深了不填,债多了不愁~


另外:


如果你被【藍夜行者】回复了,不要怀疑,那就是lo


(对,手机无法登录子博,回复只能用主博)

评论

热度(388)